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

电子书的魅力


在我的认知里,电子书就是使用电子产品来阅读。许多作家都会将自己的作品变成电子版,方便读者阅读。但在观看了TED Mike MatasOur Choice》的视频之后,我发现科技已经进步到如此地步了。我发现电子书已变成生动的书。电子书的里面也添加有动画的视频,甚至可以融入更多的资讯。顿时,我觉得电子书就是一本“会动的书”。

请链接:


Mike Matas 的电子书还有“How a wind tutorial works”的示范,并加入了动画的元素。可谓是
科技产品的综合。


在课堂上,同学们讨论的结果就是,人们的习惯以及健康因素是大家不爱使用电子书的原因。个人觉得电子书反而带来了健康的便利。
悠然记得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,就要背着重重书包。单单一个科目,就有一本课本,两本作业簿,三本练习簿等等,不胜枚举。一天就有五、六个不同的科目。试想,我背后的重量,是那么的有分量。

其实,背的书包过沉会影响孩子的脊椎的生长发育。

请链接以下的新闻报导:



所以,电子书就可以解决书包过重影响孩子脊椎的问题。在科技发达、资讯量大的时代里,电子书的确为人类带来了许多简单方便。或许将来学生去上课不需要带课本,只要带着ipad,就可以听教师讲课。教师可以使用电子书产生小小的惊喜。电子书让课堂更加有趣,学生对学习有兴趣。

但其实要选择电子书或者印刷书是各取其所需。在阅读的时候,读者可以随心选择使用电子书或者印刷书。因为每个人的学习能力、风格以及语文能力都不一样。

如果能让学生的学习更有趣,那么何乐而不为呢??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